赭鹿

我的微博:@飞天芝士上线中,文被屏蔽了去那里找找有没有补档。

【许言/言许无差】薄荷糖

*这个标题意味着“文手因为不想起名所以放弃了治疗

*二人交往前提,许言/言许无差(←就是“我不会在写小段子的时候开车”的意思)

*接吻亭:花钱可以亲吻接吻亭里的男孩或者女孩,然后接吻亭的所有收入都用于支持慈善事业

 

 

 

 

 

薄荷糖

 

 

许墨忍不住瞄了一眼长长的队伍。

此时此刻正是烈日当空的午后,可是他面前长长的队伍好像还是无穷无尽永远不会减少的样子。这个时候已经是秋天了,但是中午的时候还是不算是很凉爽,许墨虽然是站在临时搭起来的小棚子里面,但是还是能感受到那种炎热。

不过如果他不是站在一个接吻亭里面的话,他的感觉会更好一点。

这是恋语大学的校园文化周,至于许墨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应该是一个未解之谜,这就好像一个周棋洛附近一定会有一个闪光灯、照相机还总能把他拍得特别美一样,这就是一种规律或者天赋。

现在站在许墨面前的是一个一笑起来的会脸红的女孩子,那个女孩子抬头看着许墨,脸已经红到要滴血了,但是眼睛还是亮闪闪的。

许墨保持着那个温和的笑容,倾身去轻轻地亲了亲那个女孩的嘴角。

女孩身后的损友们发出一阵参差不齐的欢呼,那女孩抖着手指伸出手捂住嘴,另一种手往许墨面前桌子上的粉红色箱子里投了二十块或者二十五块钱——这些接吻亭的收入会用来为山区的图书馆购置图书。

其实那对现在的孩子来说并不算很贵,他们为了自己喜欢的纸片人氪一单的价格都比这个要贵。

然后那女孩蹭的一下从队伍里蹿开了,“许墨教授亲我了啊啊啊啊啊”这样的尖叫声远远地沿着她跑走的路线传来,人群里发出一阵善意的哄笑。

接下来排队的一个女孩也走到了桌子前面,紧张到都要把手上的纸币捏皱了,脸也红得跟滴血一样。

——接吻亭是他脑科学研究所的同事们的主意,显然那是因为所有人都被毫无选择地卷进里面校园文化周的展示活动之中了。但是即便如此,想出了一个接吻亭的主意而且还让他们研究所的颜值担当来参加这个活动,就显得有点……造福大众了。

现在这个队伍的长度很好的体现了这种造福大众的策略的准确性了,更不要说队伍里还有几个男孩子了。

他在这里大概站了一个小时了,亲了恐怕有一百号的人——如果把那些害羞地纠结来纠结去的女孩子浪费的时间也算上的话——这个接吻亭的棚子在设计上用了很多粉色的纸板和大量粉白的气球,很让人感觉做这个的他的那个同事是做婚庆设计的。

总而言之,这地方看上去绝对是甜度爆表的,绝对比恋语大学基础医学院的那些人弄的那个鬼屋温馨多了(许墨在他们布置现场的时候眼睁睁看着基础医学院的一个主任把一堆装着福尔马林和标本的罐子抱进鬼屋了)。许墨面前的桌子上除了放着粉红色的捐款箱以外还放着一罐薄荷糖,用来服务那些害羞过分并且对自己极度不自信的姑娘。

可能还有一个小时左右他们研究所一个长得非常漂亮的女助教才会来接他的班,接下来许墨亲了一个红得比刚才的女孩还厉害的高个子男孩,一个悄咪咪混进队伍里、恨不得给自己戴个面具的哲学院女老师,一堆叽叽喳喳的拉拉队女孩——

然后一个很熟悉的身影就晃到了许墨的眼前。

就那人站在那里隐天蔽日的一片黑就足以引起许墨的注意力了,许墨抬起头,果不其然他面前站着的是华锐的总裁李泽言。

其他人意识到的恐怕比他还要早,因为他看见队伍里已经有人暗搓搓地偷偷拍照了。

李泽言脸上带着一个惯常的——用这个形容词形容他经常露出的那种表情还真是糟糕——严肃又嫌弃的表情,这个表情可以解读为“你在这里干什么”或者是其他千百种与之有关的问句。

“这是一个接吻亭。”许墨一本正经地说道,对方的目光已经从嫌弃滑落到了“你当我是瞎的吗”的层面上面了,“我以为你还有三天才会出差回来的。”

这个场景看上去有点奇怪哈,就好像什么诡异的捉〇现场一样——鉴于他们两个的恋情曝光的时候占据了好长时间报纸的八卦版面,应该有很多人知道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的。

许墨感觉那些人的脸上写着“哇塞许教授背着他男朋友去接吻亭被当场发现了他男朋友一定会生气吧”这样的内容。

李泽言的脸上有一点疲惫的阴影,看上去他很可能是刚下飞机,脑后的有一点头发挣脱了发胶的束缚,这个时候正乱翘着。一般人可能会感觉李泽言生气了,但是许墨觉得并没有——他从李泽言紧绷的嘴角上寻觅出一点忍笑的痕迹来。

“那么,李总,”所以许墨慢吞吞、轻飘飘地说道,清楚无误地传递给了对方一个挑衅的目光,“你是打算花点钱来吻我,还是要让开让下一个来?”

人群里好像传来了倒抽冷气的声音。

李泽言扫了他一眼,脸上并无笑意,目光宛如可以切割开实质的刀锋。然后他伸出手去,从许墨面前的罐子里面捻出一颗薄荷糖来,慢吞吞地撕开了包装。

他把那颗糖凑到嘴边,把淡褐色的糖块衔进嘴里,然后伸手一撑桌面,直接利落地跳过了桌子。

许墨对这事完全猝不及防,下一刻就被李泽言卡住了肩膀。他被撞得后退了一步,后背撞上了那个临时的粉红色棚子的墙壁,那东西可不怎么结实,顿时发出了吱呀一声。

但是现在他想提醒李泽言注意什么都晚了,因为下一秒李泽言就恶狠狠地撞上了他的嘴唇。

李泽言的嘴唇依然如同他记忆中那样柔软,和他两个月之前出差的时候没有什么分别,他的嘴唇上有一股薄荷糖苦甜的气味。这可不是一个特别适合发生在大庭广众之下的亲吻,李泽言的一只手卡着他的颈后,把他牢牢固定在了原地。

这个人已经出差了两个月了,许墨心里想着,虽然他们经常通电话——但是他有两个月没有见到李泽言了。

许墨把那些难耐的喘息咽下去,微微地张开嘴,于是李泽言的舌头就溜进来,用舌尖把那颗薄荷糖推进了他的嘴里。那颗已经开始融化的糖落在他嘴里的时候,带着一种辛辣的、微凉的触感。

在一堆学生(和少数老师)之前来个法式热吻不见得是个好主意,但是现在许墨能为维持着自己的呼吸不断掉已经很不容易了。对方的舌尖舔舐着他的齿列、牙尖在某个瞬间撕咬着他的下唇。

李泽言的另外一只手滑进许墨的风衣里面去——背对其他人的那一侧,这还真是一个很狡猾的战略——许墨的风衣里头穿着的是薄薄的毛衫,现在看来这个搭配根本是错误的,因为李泽言的手毫不犹豫地探进了他的衣衫下摆,直接摸上了他腰部的皮肤。李泽言的手指上头有握笔的茧子,带着一点潮湿的热气。

许墨哼出一声粗哑的低吟,被对方一点不漏地吞下去了。

李泽言这个人是温暖的,他想,那么、那么的温暖,就好像同等于归宿的什么美好的词汇。虽然地方的确不太合适,但是许墨伸出手去环着他的腰,那只该死的手还挨在他的皮肤上头四处点火,但是现在就蹭到对方的身上去真的不太好了。

他没有去数,时间的流逝也没有意义——最后他们分开了。

他们两个额头抵着额头,许墨呼吸乱到感觉自己一时半会的平凡不下来了,而此时此刻李泽言注视着他,眼睛里头竟然沉积着沉甸甸的暖意。

李泽言扶在许墨后颈的那只手松开了,指尖挪开的时候蹭着他的发梢。然后李泽言的手抚着他的脸庞,用大拇指把他唇角亮晶晶的津液轻轻擦掉。

——这动作在电视剧里看上去总是有点娘,不知道现在怎么样。许墨的思绪没落在这上面,他是真的有点想往对方的手掌上头蹭,就跟猫咪一样。他克制住了这种危险的想法,李泽言的手指柔和地按压着他的嘴唇。

然后李泽言忽然低声说道:“我也很想你。”

“……我没有说这句话吧?”许墨低声说道,嘴角带着一点的笑容。

“可是我听见了。”李泽言坦然地说道,他们两个错开了一点距离,许墨的眼角和嘴唇都是嫣红的,看上去格外的柔软。他的衣衫现在看上去有点乱糟糟的了,但是还是……那么的好。

李泽言感觉到很满意了,他伸出手去,那个动作看上去几乎是胜券在握的。

——他用手指点了点许墨的心口,他的心脏此时此刻正在血肉之下猛烈地跳动。

“我听见了。”他安静地重复了一遍。“你很想我。”

许墨的脸上有笑容,但是等他的脑细胞回来一点、开始整理自己乱糟糟的衣服下摆的时候,就感觉到有点窘迫了——更不要提远处还有虽然目瞪口呆但是也没有停下录像的手的围观群众。

李泽言看上去完全对这件事接受良好,他打量许墨的目光可以说是特别的满意。等到许墨抬起头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对方不知道从哪掏出了个支票簿来,正在往上填金额。

许墨不知道李泽言往那张支票上面填了几位数,不他也不想知道。李泽言签完支票,把那张薄薄的、昂贵的纸塞进粉扑扑的投票箱里,然后转头对许墨说道:“等到忙完了给我打电话,今天晚上咱们出去吃。”

许教授还能说什么呢,许教授一方面觉得这个画风仿佛自己是被包养了,一方面毫无抵抗地说道:“好。”

于是李泽言向着他挥了挥手,这个人不常笑,但是眼里的暖意如同涌动的潮汐。这次他中规中矩地从桌子边上绕出去了,人群自动给他让出一条道路来,如同摩西分开红海。

“等一下,”许墨对着他的背影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李泽言回头看了他一眼,用一种仿佛能说明一切的语气说道:“周棋洛。”

——也许这的确能说明一切,许墨想着,他咔嚓一声咬碎了嘴里那块薄荷糖。

但是他还是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最后笑了起来。

 

 

 

 

(完)

 

 

 

 

彩蛋:几条短信

“解释一下?”

“emmmmm我不小心监控了一下恋语大学的摄像头,大概?”

“……所以你觉得很有必要通知一下我男朋友是吗?”

“我就是随便通知他一下,我怎么会知道他今天恰好回恋语市啊?”

“是他收买你了?让你有什么风吹草动就告诉他?”

“这个,呃,李总说我不能承认。”

“……”

“对了,他让我转告你,‘我不会因为接吻亭这种事情生气的,因为他们不能分享你的全部’——大概是这个意思吧,别让我在你们两个之间充当传信的喜鹊了,你以为你们是牛郎织女吗?”

“得了,你在监视我。”

“要是李泽言答应给我每天做布丁,他让我在你办公室安装针孔摄像机我都干。”

“你变了,没想到你这个浓眉大眼的也背叛革命了。”

“哈,真好笑。”







————————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我也想亲许教授。




然后就不能保持这个频率啦,因为明天是周一。一个本子弄完之后往往会产生一大堆废料——就是废料而已。

而且我忘记我是从哪看过接吻亭里放着薄荷糖的设定了……想想说不定是欧美圈同人吧。

评论(76)
热度(66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赭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