赭鹿

我的微博:@飞天芝士上线中,文被屏蔽了去那里找找有没有补档。

【巴里斯X泽维尔】击穿电压

警告!警告!!警告!!!

(我写一堆警告就是让大家仔细看看设定,觉得雷就不要看了的意思)

巴里斯X泽维尔!!!众所周知,这还是个拉郎,为什么拉这个郎文后跟大家解释。以及照旧,我流玛格达

②本文故事背景为本次机械主题活动,并且在相当程度上曲解了泽维尔的那封道歉信(换句话说,从一个完全没有女主好感度剧情的角度曲解那封信),总而言之需要慎入

为了方便阅读,让我给没推完机械主题活动剧情的姑娘们来个剧透

泽维尔试图用一个法术提高黑影的道德水平,但是施法以后唯一的效果是泽维尔的道德水平跟黑影同步了,结果导致泽维尔揪着玛格达狂说荤段子……好不容易恢复神智之后,泽维尔羞愤欲死(。)地写信给玛格达道歉。

本文又名:

你的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之地属性老实人男团的崛起

“是不是我的每一个朋友都有成为我婶婶的潜质?”尤文·苏萨尔德·萨坎子爵悲伤地说道

然而已经看穿了一切的玛格达:谁还不是个相声演员了

 

 

 

Breakdown potential

击穿电压

 

 

巴里斯·萨坎先生从自己面前的纸张上面抬起头来,书房的桌子上放着的是近些日子以来凡瑟尔流行、来着雷约克的汽灯,灯光明晃晃地在桌前拢出一个圆圈来。

螺旋尖顶的大法师先生占据了他书房一角的扶手椅,这个时候此人已一种看上去不太得体的姿势在椅子上面团成一团,抱着自己的膝盖,苦大仇深地用手背垫在下巴下面。黑影在他头上打转,一句多余的话也没有说——虽然不太符合这位魔王的风格,但是黑影肯定也知道,前段时间的闹剧和他脱不了关系,他要是再敢多说一句,泽维尔可能会把他熔了做镇纸。

“这么开头,”泽维尔看上去正在试图克制抓自己头发的冲动,“埃伦斯坦小姐敬启,我现身在尖顶思过……?是不是太生疏了?我现在真的是不知道怎么跟埃伦斯坦小姐说话了——”

“在尖顶思过?”巴里斯问道,握着羽毛笔的手指顿了一下。

“官方说法是在尖顶,尤文把我偷渡到萨坎庄园的事情只有琉大人知道吧。”泽维尔回答道,他小心翼翼地把手指放回扶手椅上面,只听啪嚓一声,他的指尖冒出一个静电火花来,“事实是我现在浑身冒静电,今天早晨火花差点炸了一个学徒的魔药,然后琉大人就把我赶出来了。”

这也是他没法自己写这封信的原因——之一。虽然那个充能装置已经从他的身上卸下来了,他也不会再把靠近的每一个人电得半死不活,但是现在还处于碰什么什么起静电的状态,几乎连猫都不能撸了。

“其实是因为那个老太婆声他的气啦,”黑影盘旋在高空,很没有用地补充了一句,“他把琉带花边的南瓜短裤活化了满尖顶飞啊。”

巴里斯:“……”

“我很确定那是你想干的。”泽维尔冷冰冰地控诉道。

“手是你的手。”黑影毫不畏惧地反驳道——话虽这么说,他飞得更高了,“而且你也应该感受到小妞柔软的胸口的美好了吧?圣洁的贝拉·贝拉难道还没有感化你吗?”

一直坐在桌边的法务部长先生冷静地站了起来,把手边的一壶茶浇在了黑影的头上。

 

 

这事得从神奇的玛格达·埃伦斯坦小姐讲起。

因为这姑娘大早晨笑的阳光明媚地站在巴里斯家会客厅里,等他一下楼对他劈头盖脸就是一句:“巴里斯先生,想不想和我一起去捉奸啊?”

巴里斯当时着实愣了一下,清晨不甚清醒的脑海里掠过了一堆在凡瑟尔用于审判婚外情的法律条例。但是……是不是哪里有些不对?

然后紧接着,这位小姐就说道:“我听说,泽维尔先生正在贝拉·贝拉门口跟别人纠缠不清呢。”

就算是巴里斯的确不是去花街的那种人,他也知道贝拉·贝拉是个什么店,那不就是玉簪的那家店嘛?

“泽维尔先生的事情……”巴里斯顿了一下,艰难地说道,“不是说由四大家族集结法师队伍处理吗?我想——”

玛格达抱着臂,向他歪了一下头:“那就是您不管这件事而把它交给白星小姐处理的原因吗?还是说,您对此有什么其他顾虑?”

玛格达·埃伦斯坦是个很神奇的人,因为往往,你永远也不会知道,她到底了解了多少事实的真相,但是并不对别人谈起。此时此刻,这个人眼睛里面有一种戏谑的笑意,写着“我对您和那位大法师之间的关系一清二楚”,但是这话说出来,读作——

“您就给我当个护花使者,穿漂亮点儿就好啦。”玛格达无辜地眨眨眼睛,“您知道,女孩子不应该自己去下城区的。”

那是胡扯,眼前这位去下城区的次数可能比贵族里的那些酒鬼赌徒还多。而巴里斯·萨坎先生,的的确确是被某种担忧击中了头脑——当然他自己是不会承认的,因为这感情远远没有到击溃他的理智的程度。而……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前,在某个人登上凡瑟尔未来崭新的王位之前,一切都不能出任何差错。

萨坎家也决不能蒙尘。

但是,直到他们两个出门去,走了一半的路程,巴里斯才想起来问:“穿漂亮点是怎么回事?”

“啊,”埃伦斯坦小姐检查着她手臂上那些叮叮当当的精美首饰,打扮成这样可不像是去下城区的样子,“您知不知道,凡瑟尔有种奇怪的娱乐,无论是平民还是贵族都是那样——在舞会上您可能会遇到个什么人,他们会先故意引起旁人的注意力,然后夸张地卖弄自己身上的服装首饰什么的,就是为了把您衬得像个土包子。当然了,淑女们要是在这样的博弈里输掉了,大多也不好意思再在舞会上逗留了,往往会提前退场吧。”

巴里斯被她说得一阵偏头痛:“……比美。”

“当然一般来说都是女孩子玩这种把戏啦,只有很在意自己的仪表的绅士才这样干。”玛格达愉快地说道,“但是泽维尔先生那个样子——实验那天您是没有去,我后来还在尖顶见了他一次,总之……说不定黑影先生是个会搞这一套的人呢?没有您在场的话,我可赢不了那个妖孽。”

巴里斯:“……”

 

 

“对了,”巴里斯放下笔,开始晾干那封信,“我今天去尖顶给你取你要的那几本书,看见冈萨洛先生他们正在组织焚毁一些收缴舞,我顺手给你拿了点回来。”

他从手边那堆法务部的文件下面抽出了一本书,扔给了泽维尔,对方下意识地接到的时候,不出意料地又是静电的啪的一响。然后就是一片沉默,想必泽维尔正一脸一言难尽地盯着那本书的封面。

——《风流法师俏小姐》。

“这什么……”泽维尔的声音听上去都抖了。

“你在花街调戏埃伦斯坦小姐的那段的扩写版本。”巴里斯相当坦然地说道,虽然围观群众会表示他的声音里有笑意正在隐约浮动,“我在特别香艳的那几页上面折了角,如果你想——”

“……还是别了吧!”

 

 

当时他们在花街上面找到了自我感觉相当良好的泽维尔,不奇怪,毕竟他周身十米都是闪闪发光的电火花。他的头发发尾都炸起来了,路过的马匹尾巴也是彭的,不愧是被称为雷电法王电学怪才的男人。

“您知道我在想什么吗?”玛格达说道,从她声音颤抖的频率来说,她的嘴角肯定在疯狂上扬,“这是个什么怪东西?”

“的确,衣服搭配的还不错,就是边上那些电流太有碍观瞻了。”巴里斯仿佛很萨坎地回答,“八分,不能更多了。”

“那他平时是几分啊?九分还是十分,还是超过极限不予显示啊?”玛格达调侃道,“啊,他看过来了。”

然后他们两个就眼睁睁地看着泽维尔先生转过头来,向他们——巴里斯眨了眨眼睛确定自己没有出现幻觉——邪魅一笑,然后伸出嫣红的舌尖舔了舔嘴唇。

玛格达的声音听上去毫无波动,尽管她身后有一群小姑娘在尖叫倒地。她特别冷静地重复了一遍:“这是个什么怪东西。”

“……”巴里斯感觉自己一时半会说不出话来了,因为紧接着泽维尔往他们这边飞了个吻。

“我当然不是说他不帅不性感不可爱啦。”玛格达继续毫无波动地说,“但是看惯了他平时严肃正经的样子,您不觉得这就跟潘主祭忽然跳上桌子跳大腿舞一样奇怪吗?”

……不要把这种幻想塞进我的脑子里啊!

紧接着,不到一分钟之后,巴里斯先生就见证了泽维尔把埃伦斯坦小姐按在自己的怀里疯狂说荤段子。

 

 

螺旋尖顶的大法师泽维尔先生,选择对现实屈服。

他此时此刻正在扶手椅上面蜷成一团,把自己的脸埋在膝盖里面,从能露出了的皮肤来看,他的耳尖都红透了。

而黑影理智地没有落井下石,他可不想再被浇另外一壶茶。

巴里斯从桌子上拎了那封信,走过去摸了摸他的头发——手指被噼里啪啦地一通电,指尖都发麻了——“至少衣服的确很好看。”他勉强安慰道,“凡瑟尔的淑女们都说比平时的法师袍好看,显得腰很细。”

……说完这句话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在为老不尊地耍流氓。他想了想,然后又补充了一句:“不过女神在上,我觉得你现在的样子倒是非常可爱。”

黑影:“噗。”

泽维尔勉强从臂弯里冒了个头,小心翼翼地把那张信纸拿过去——不怎么成功,噼噼啪啪地电得纸页都飘起来了。

“我得好好跟她道歉才行,要不然我这辈子都不敢出席舞会了。”他说得凄风苦雨的,“虽然这东西我自己写比较有诚意,但是现在我这样实在是……”

他把那张纸拿在手里,看了半晌,然后忽然沉默了。

“看上去很明显有人代笔啊,巴里斯先生你是在中间自由发挥了什么东西?”黑影降低了一点,凑在泽维尔身后去看信,“就这个‘这是又多了一项罪过’……整个凡瑟尔除了你还有谁会这么措辞啊?”

也就是在这个时刻,泽维尔读到:“事到如今,我已无颜再说喜爱您——

“是的,”巴里斯平静地回答,“有什么问题吗?”

泽维尔抬头看了他一眼,他们两个现在离得很近,他的脸颊就要蹭上那玫瑰红的衣襟。然后他皱起眉头来,说:“你知道我不是——”

“你并不反感她,不是吗?我想提醒你一句,这些年来,你也只有尤文一个在尖顶之外的朋友而已。”巴里斯叙述道。

“您希望看见我有一天跟她发展更加亲密的关系?”泽维尔扫了他一眼,这位法师的眼睛是一种奇怪的金色,在沙暴将临时天空的颜色,大抵如此。

“我乐见如此。”巴里斯承认道,“当然前提是——在那些即将来临的风波过去之后,埃伦斯坦小姐依然……依然留在凡瑟尔的话。”

他想说的不是这个,他们都很清楚玛格达·埃伦斯坦对于萨坎家来讲是什么身份。他们也都很清楚,在这局四大家族博弈的棋上面,棋子都是活不了那么久的。但——但玛格达·埃伦斯坦也是与众不同的,巴里斯倒不介意在这种事上面打赌。

他有些绝望的发现,那场艰苦的战争还没有打,但是他却先一步畏首畏尾起来。

“您觉得,尤文有一天也会利用且抛弃我吗?”泽维尔忽然嗤笑了一声,问。

“我不知道,那总得看未来局势发展到了什么程度。”巴里斯回答他,手指依然缠绕着那些鲜艳的头发,那些发丝被体温温暖了,有着缎子似的手感,“但……如果一切都到了不可挽回的境地,就算是我自己也会那么做的。”

“你还真是整个凡瑟尔最不会撒谎的人。”黑影嘲笑他,“每个人都知道,就算是在酒桌上吹牛或者泡妞都要撒谎——”

泽维尔头也不抬地说:“所以您更希望,我在这一切发生之前选择投入一位淑女的怀抱……?”

“那也得看那位淑女自己怎么想,埃伦斯坦小姐自己的感情当然也很重要。”巴里斯温和地反驳,“如果她不愿意的话……实际上,只要不是跟四大家族有血缘关系的,我看就算是郎仑家的……”

他没说完,然后泽维尔就一把抓住了他的领巾,把他扯了过来。

巴里斯不得不用手撑住了扶手椅的扶手才保持住平衡,他听见那些洁白的织物摩擦作响,蓝色的火花在织物繁复的刺绣边缘上面一闪而过。而泽维尔注视着他,目光刀割似的锐利。

“您考虑的向来很周全,”他声音低沉地说道,“但是您总是忽略一点——在我自身的价值被燃烧殆尽之前,我的未来依然是由我决定的。”

他们中间总是有人会有这种虚妄的幻想,仿佛他们中间的任意一个仍然是自由的一样。但,在有的人背负上家族的姓氏,在有人第一次进入螺旋尖顶之后,他们就已经没有了自由——

而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也不是由他们中的某人以一己之力就能左右的。

但是尽管如此,那位大法师先生依然近乎是粗鲁地把他拽过去,然后亲吻了他的嘴唇。

巴里斯·萨坎在这个吻里面尝到了绝望的味道和电流的刺痛,那种麻木的疼痛由皮肤扩散开来,找到了一条刺穿灵魂的途径。

但是他深知,这其实并不是最疼的时刻。

虽然那个时刻也快到来了。

 

 

 

 

(完)








————————

 

 

阅读材料,回答以下问题:

击穿电压是电容器的极限电压,超过这个电压,电容器内的介质将被击穿,额定电压是电容器长期工作时所能承受的电压,它比击穿电压要低。电容器在不高于击穿电压下工作都是安全可靠的,不要误认为电容器只有在额定电压下工作才是正常的。

(↑来自百度百科)

那么,亲爱的小朋友们,这个故事教给了我们一个什么样的道理呢?

A珍爱生命,远离雷电法王。

B珍爱生命,远离萨坎。

C珍爱生命,远离蘑菇。

D巴里斯:Wie kann es möglich sein,gerechter Gott?

E本文叫击穿电压的唯一原因是breakdown这个词还当崩溃讲(沉迷双关无法自拔)。

 

 

好了我得给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拉这个郎……

因为,走剧情的时候,鉴于玛格达会被雷电法王泽维尔按住了一通调戏,所以我们会收到泽维尔的一封信:

我:哈哈哈哈哈这个风格是怎么回事?巴里斯帮你写的吧???

(片刻之后)

我:诶,等等……

——事情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当然了冷静地讲,这绝对是游戏文案的个人风格……反正我不是那种会随时随地把“罪过”这种词挂在嘴上的文手。

(我不知道你们记不记得巴里斯的求婚剧情“照理来说,我应该请您原谅我的罪过,但我想这一点点小小的私心,尚不到足以判罪的地步。”……品一品这个措辞的调调!我觉得八成是一个文案写的)

另外我觉得这个文案巨特么撩,我当年被那个“向您献上玫瑰”撩到昏厥……不管你们想攻略哪个角色,我想知道文案小姐姐(或者小哥哥?可能性有点小吧?)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另外,为什么本文玛格达去贫民窟之前会去找巴里斯,因为我打那一关的时候让巴里斯当舞伴来着。

然后就出现了百年难遇的跟泽维尔比美(……)

我:行、行的吧,你开心就好……

 

 

另外!我吹爆这次活动的剧情

羞耻(?)的跑掉的泽维尔太可爱了!!!沙缇娜和巴尔菲也棒棒哒!

而且我万万没想到最后抽冷子来了一下的奥利奴公爵……当场昏迷并且跟歌方面对面“啊啊啊为什么这个美丽的老男人不能攻略”嚎了起来。

(另外巴尔菲那个“您真是我亲爸爸”哈哈哈哈哈)

……说真的,我没想到舞伴里会有奥利奴公爵,当时我的反应就是这个样子的:



最后吐槽一句……螺旋境界线剧情,最开始琉才是螺旋尖顶的尖顶之主来着,而泽维尔是个第七层法师——就!这!样!尤文一拜托他他就义无反顾地去正面刚巴伐伦卡,跟琉抢苏拉战争的代表名额去了……我……

我没有别的意思,但是有时候我真的很难摘掉“坑人”的有色眼镜看子爵……

(尤文:……)

不如说坑人才是他的魅力所在吧!

评论(37)
热度(2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赭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