赭鹿

我的微博:@飞天芝士上线中,文被屏蔽了去那里找找有没有补档。

【闲扯】提问箱的回答③:——同心圆!!!

大家好我是文手蘑菇,又到了醍醐灌顶“哎呀我的提问箱问题积攒着一直没有回答”的时刻。

所以今天我们来再一次回答一下提问箱里的问题,并且反省为什么提问箱系列的标题一直是小虎队的歌(谁知道呢)

提问箱:https://peing.net/ja/267d4ec4edc513  




一直很想问,太太是怎么做到镇定自若的(?)写文捅刀的?

咦一开始问题就这么直击灵魂吗???

这个……很难说,因为我最开始写同人的时候是正经的“我要愉快的大团圆结局”文手,最开始写点小甜饼什么的。但是小甜饼真的——好——没——意思——啊!情节跌宕起伏才好看嘛!

话虽如此,大家都知道另外一种跌宕起伏是两个主角谈恋爱没完没了的闹误会那种跌宕起伏,我,不幸地,不具备这种能力,所以只能走拯救世界的跌宕起伏路线了(而我恰好比较喜欢这种离现实生活远一点的AU),但是这种故事的话……稍微跌宕起伏一点看上去就虐了。

就,(比划)自然而然地就虐了。

而且我看文很难带入原著的,看别人写同人的时候脑海里一片空白完全联系不起来自己喜欢的角色的音容笑貌(……),所以就算是自己写起来也完全没有心理压力(因为脑内根本就不能形成相应的图像hhh)



蘑菇太太好!我想问一下太太有没有那种,就不管什么作品,都喜欢嗑同一种性格的角色的习惯?

我考虑过这个问题!按理说个人口味是有某种规律可以遵循的。

基本上一贯的风格都是聪明智商高的类型(我对颜倒是完全没有要求),在各种事项里权衡一下能把感情的重要性往后排排的那种,简而言之就不是恋爱脑咯。

要是具体到个人性格的话,特别吃的有几类……吧。

①温润如玉彬彬有礼类——多么传统的口味啊,像是艳文啊曦臣啊文州啊沈巍啊什么的都可以归进这一类里(我觉得还有《默读》的周怀瑾)。不过我发现这种人物设定有着某种相似性:小百花/切黑/惨,从这三个关键词里挑两个就可以组成一个人的人生(。

②“我喜欢的角色四十出头是不是就意味着我吃不到粮了混蛋”类——我倒是挺喜欢那种性格稳重阅历丰富的人物的,一看就特别靠谱,跟他们打天下绝对是不错的选择(。)……比如说欧美圈我最喜欢的男演员是脸叔,是吧。

③“其他的不说麻烦你先去医院看看心理医生好吗”类……各种PTSD,各种心理问题,各种最好去医院或者去监狱二选一的角色。

是不是呀,温皇先生。

所以最后总结一下,就是“谈什么恋爱,搞事啊”的人物性格吧……



太太好!小萌新想问一下喻曦这对cp还允许再二创吗?刚入坑不久觉得这对实在是太萌了prprprprpr

创呀!我拉了个郎而已又不是申请了个专利(……)

用平芜的世界背景都没关系。



非常好奇“热度低”和“卡文”哪一个更容易让太太爬墙?(仿佛已经知道了答案……)

其实都有啦,不是你想得那个答案(。)

虽然往往会死在热度低上面,但是实际上,在一个圈玩了一段时间跑去另外一个圈玩,然后把现在的坑给弃了的话,给的理由一般是“卡文”。

写作“卡文”,读作“大纲我全都有但是我实在是没有什么激情写了”。

坐在电脑面前一个字也写不出来也是卡文的一种形式嘛。



借着提问箱来跟蘑菇表白!为什么你写什么cp都好吃到让我义无反顾地跳坑呢!!!

因为咱们两个口味相近(严肃

实际上事情就是这样的,有的人写的特别好,但是无论如何都是吃不下去……也是很常见的情况。



想问一下太太感觉自己学的专业对自己写文有什么帮助吗?

可以帮助开脑洞(。

意即,上课讲着讲着什么你可以想到“哇这个设定可以用来写AU”。

还可以用来装逼,毕竟我们也要开倒霉的文学理论批评课(。

我要是学医的就好了,可能就不会出现现在这种情况了……

我:往这里捅一刀能救活吗?

学医的小伙伴:能的吧。

我:搁在十八世纪还能救活吗?

小伙伴:……

……………………我有的时候都觉得我的小伙伴想打我。



太太请问您是怎么喜欢上王尔德的呢?求过程。

不知道为何我的书架上出现了一本王尔德的童话故事集。

那个时候我还上小学呢。

不管这本书是怎么出现的、为什么会出现,我都想说:家长们,给你家那么小点的小孩看王尔德的童话真的不是一个特别妙的选择(。



刚刚lof翻了我的喜欢,第一篇是太太的元缺肉,吃蟹。能遇到太太真是太好了

……啊,至今我和文手都没想明白这个cp到底是怎么被造出来的(。




评论(7)
热度(34)
©赭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