赭鹿

我的微博:@飞天芝士上线中,文被屏蔽了去那里找找有没有补档。

【闲扯】聊聊巴里斯的枪

本文的标题不是聊聊巴里斯的枪♂

虽然并不是说我就对枪♂不感兴趣了。



这事的起因大体是,我写文的时候奶对了巴里斯的武器。

因为毕竟这人兴趣爱好是雷约克,当时开过脑洞想他会不会离经叛道的用手枪啊(一点也不萨坎),然后开新章之后发现这位先生真的很不萨坎。


然后呢,英雄谭又放了巴里斯的图。

——我承认,虽然我没法自称是个夫人(我从生理上拒绝这种程度的自我代入),但是我真是个。可,我的目光没有在这位先生的脸上停留,反而全被枪吸引了。

(唯武器论者本性暴露.jpg)

图是这么画的↓


这一瞬间,我脑内只剩下——

卧槽,我第一次见到画手画左轮手枪的时候竟然还记得画退壳杆。

卧槽,可是你为什么要画把转轮旋出来的左轮手枪啊。

……

如此等等的。



好吧让咱们绕回来,聊聊巴里斯这把枪。

看图,我觉得它长得比较像S&W(史密斯-韦森公司)的M10或者M29之类……但也难说,因为不幸的,S&W的左轮手枪长得都挺像的,不如说全世界左轮手枪也就这么一个长相才对。

主要是看枪口的设计和退壳杆设计而定的,虽然手枪结构都没什么区别,但是不同手枪对退壳杆的设计勉强算千变万化。

这是M10↓


这是M29↓


就年代而讲,纵使雷约克科技突飞猛进,但是还是巴里斯先生拿着一把蓝本是M10的左轮手枪相对更有说服力一些,因为好歹这把枪是1899年设计的,而M29问世已经到了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之后了……但是摸着良心说(虽然蘑菇的良心不值一提),我觉得还是更像M29一些。

所以咱们还得来聊退壳杆,问题来了:什么是退壳杆?

是我画红圈的这个部分:




这玩意是做什么用的?

大家都知道,半自动手枪是通过直接更换弹匣来换子弹的,但是发明的年头更早的左轮手枪并没有这种高科技设定……左轮手枪的一个转轮里可用装六发子弹(也就是有六个弹巢),在子弹击发之后,弹壳就都被留在了弹巢里面。

这个时候,把转轮从左边旋出来(所以叫左轮手枪嘛),这样的设计是为了方便世界上大部分习惯用右手握枪柄的人换子弹——就是英雄谭那张巴里斯立绘里手枪的状态,转轮整个都出来了,可击发的情况下是看不见转轮里的弹巢的——把转轮旋出来的同时,被用红圈圈标出来的退壳杆也会从枪管下方旋出来。

实际上,退壳杆是连接在转轮上的(也如英雄谭立绘所示),想要给左轮手枪退弹壳的时候,用手压退壳杆,退壳杆来操纵旋转弹膛中部的退壳钩。拉壳钩会勾住残留弹壳的壳体,把它们从旋转弹膛中除掉。 

放这张图大家应该就可以明白了↓


然后,等把弹壳退出来,要么把新子弹一颗一颗一颗一颗一颗一颗塞回去,要么用快速装弹器一次塞六颗进去。

这些全是快速装弹器:

而看巴里斯那张图,他显然没用快速装弹器嘛(。)

所以说这就是真正的:开枪五秒钟,装弹五分钟

所以说从科学的角度指望老巴(?)拿着手枪给凡瑟尔发光发热不太科学(虽然这个世界都有法师了还讲什么科学),毕竟这玩意平心而论效率没有弓箭高、远距离打得没有弓箭准,说不定一次携带的数量也没有弓箭多……

巴里斯先生你真的不考虑一下你家传统的弓箭吗。

——对了题外话一句,大家都知道手枪有效射程是五十米,好莱坞也经常拍酷帅狂霸拽的男主角隔着有效射程给反派来个一枪爆头……

(更别提《金蝉脱壳》,我看那部电影最后男主角一枪打了一百米不止)

不要被好莱坞骗了!

因为手枪瞄准困难,据称一般单兵只能保证25米之内的射击精度,再往远打基本上全靠命……

以上,我说以螺旋系列设定来说手枪不如弓箭,主要还是因为巴里斯挑的是一把换弹非常繁琐的转轮手枪。如果他挑的是半自动手枪,这话当我没说过,因为手枪的空腔效应杀伤力还是非常惊人的,至少视觉效果上比弓箭的贯穿伤血肉模糊多了。

如果他要挑一把突击步枪嘛——我举双手双脚赞同(。



总之,看着这两张立绘,我们能得出结论:

①给画图的时候记得画退壳杆的画手加鸡腿。

②但是圆舞曲那张立绘,画手可能把枪画反了……因为那把枪那么看有个半隐藏式的退壳杆(设计和M29差不多),如这张立绘所示,从左侧完全看不见退壳杆的杆状结构,只有可能是画手画枪的左面的时候用枪的右面做的参考。

这是M29的右面,注意退壳杆↓


因为转轮是向左旋出的,所以退壳杆也往左旋,在这样的设计里,只有在枪的另一面才可能看不见退壳杆的“杆”。

如果圆舞曲立绘的枪没问题,就只能说明:圆舞曲的那把枪是向右旋的转轮,用这种枪的人一般都是左撇子。

(如果有人愿意也可以把这个当人物私设用啦,因为左撇子也有可能勉为其难去用左轮,但是右撇子绝对不会去刻意搞一把右轮手枪)

③不用快速装弹器真的不是个好习惯,真的(虽然我理解那种让巴里斯握着一把子弹只为了体现他的酷帅狂霸拽的心情)。

④以及,非常不幸的,圆舞曲那张图的击锤给画的怪怪的。


这玩意是击锤。

百度是这么说的→击锤(英语:hammer)是火器类枪械中负责直接击打或间接通过击针传力击打火帽/底火来点燃发射药的部件。击锤本身是一个锤子形状的金属(因而得名)。

差不多就是这么个意思吧。

之前看我写过的热兵器课程(?)的人应该都知道我要说什么了——

双动手枪开枪前不用压倒击锤!双动手枪开枪前不用压倒击锤!双动手枪开枪前不用压倒击锤!!!

虽然很多电影里主角喜欢在开枪之前装模作样地按一下这个东西,但是其实双动手枪是自动压倒击锤的!不用按!!!

(当然巴里斯这把就说不定了,最老式的单动转轮手枪按一下击锤才能开一枪)

上面咆哮了这一通,大家就应该明白,击锤这玩意,是可以在握着枪柄的时候用大拇指往下压的。

所以说,这幅图,这个击锤的画法,实际上有点过于往上勾了,扎手(。)

如果大家找燧石枪的图的话,会发现击锤奇形怪状的比较多,但是转轮手枪里好像的确很少看见这么扎手的设计……

⑤我好想看拿弓箭的巴里斯呜呜呜呜呜呜——



点我观看更多课程(???)↓

关于打戏:热兵器篇

关于打戏:近战与枪械篇

评论(8)
热度(2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赭鹿
Powered by LOFTER